坪山连夜制作接种现场标识铁马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21-06-01 10:25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深圳晚报记者 叶洋特)近日,坪山区精准开展核酸检测排查工作的同时,有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全力构筑全民免疫屏障,守护群众的安全健康。

据了解,坪山的医护人员悉数上阵,不辞劳苦奋战在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一线。同时,坪山街道、坑梓街道、龙田街道、石井街道、马峦街道、碧岭街道和各个社区工作人员也积极战疫,他们和公安、民警、义工等多方力量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据了解,坪山街道第一时间组织社区网格员,通知相关楼栋居民进行核酸检测,他们加班加点逐一核对小区住户信息,一直忙碌到凌晨。同时,为避免出现人员聚集的情况,街道工作人员在完成当日疫苗接种任务后,紧急制作一批地面标识牌、现场指引牌设置铁马等维护设施。

坑梓街道在坑梓影剧院、坑梓第二市场、龙翔公寓等设置了临时核酸采样点,街道、社区工作人员通过电话、上门通知等方式进行排查,及时动员组织市民进行核酸检测。在超过30℃的酷暑高温下,市民积极排队等待核酸检测,医护人员一边争分夺秒开展工作,一边努力安抚他们的情绪。

石井街道对四个社区56个防疫点进行全覆盖检查、巡查,严格落实防疫点检查“四步走”(扫码、测温、询问、登记)举措。同时,实行分片包干制度,街道干部每日全覆盖检查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