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马峦街道为群众送上防诈骗“安心课”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5-31 21:4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陶晓英)为预防和杜绝电信诈骗,广泛引导辖区居民群众遵法、守法、用法,营造良好的社区安全氛围,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落地。近日,坪山区马峦街道马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邀请民警走进社区,为辖区长者上了一堂生动实用的预防诈骗“安心课”。

此次讲座以“反诈技巧我先知”为主题,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常见的投资理财诈骗、刷单诈骗、交友诈骗等多种罪犯惯用的诈骗手法,详细讲解了电信诈骗的形式、种类、方法,叮嘱长者们遇事一定要保持冷静,不轻信任何中奖信息、不随意点击陌生链接等,如遇可疑情况及时拨打110报警电话,以免自身权益受到侵害。最后,民警还与参与居民面对面交流互动,为群众答疑解惑,手把手指导长者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此次讲座,增强了居民群众对电信诈骗犯罪的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加固了防范诈骗的安全防线,有利于居民群众守护好“钱袋子”,受到大家的点赞和好评。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