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护航学生安全 坪山马峦街道设置文明候车专区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5-27 20:48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近日,坪山区马峦街道有不少细心的群众发现,辖区的公交车站等候区变得亮丽鲜艳了,多了几道黄色的标识线和移动的红马甲。这是因为马峦街道专门设置了校车停靠点标志牌、学生优先候车区,同时开展了常态化交通志愿服务。

据悉,自今年2月份以来,马峦街道结合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主动谋划学校周边公交站台学生候车安全工作,联合教育部门、交警部门在辖区“坪山税务局”“沙坣新村”“坪山二小”三个公交站台开展候车区域微改造试点工作,施划学生优先区与居民等候区,公交车到站时,由交通安全义工引导学生优先上车。

此外,马峦街道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党员志愿者的带领下,发动群众组建安全生活宣传队、“家校警”队伍等力量,在放学时段组织人员到试点公交站台周边路口进行交通安全疏导,引导学生与居民有序候车、安全乘车。

“这是我们坚持问题导向、问需于民,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举措。”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接下来将结合工作成效,联合相关部门对其他有学生候车需求的公交站台进行微改造,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努力为学生乘车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