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多彩活动提升马峦居民幸福感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5-25 17:45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文怡 柯丹 高阳阳 )文艺宣讲民法典、亲子共读、妇女手工兴趣小组……近日,坪山区马峦街道各社区开展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丰富辖区居民业余生活,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

文艺宣讲民法典

近日,马峦街道坪环社区在坪环广场开展坪山第六届社会组织公益项目创投大赛实施项目《文艺宣讲民法典》,专题普法汇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提高社区居民学法、懂法、守法的意识。

活动通过《秧歌舞起开门红》、《儿歌民法典像枝花》、《小品高空抛物犯国法》、《五句板客家人喜唱民法典》、《民法典知识问答题》等歌舞、民乐、情景剧的形式,文艺宣讲民法典。节目内容既有民法典条目,又有案例的呈现,观众席中喝彩声、掌声此起彼伏,不绝于耳。

亲子共读,感受阅读魅力

为了让孩子感受阅读的魅力,从小养成爱好阅读的习惯,促进和谐的亲子关系,5月19日上午,坪环社区开展“绘本润童心,音乐净心灵”亲子共读活动,吸引多对亲子家庭报名参加。

“雨滴是什么颜色呢?你们见过彩色的雨吗?下雨的声音是怎样的?……”在讲读绘本《七彩下雨天》时,老师用童趣的语言和丰富的肢体动作引导孩子们思考,互动式的交流让孩子们沉浸在故事中。

在音乐游戏环节,随着欢快的音乐响起,孩子们用自制的塑料水瓶乐器跟着老师的节奏一起摇摆,大家一起享受美妙的音乐之旅。

巧手达人,妙手生花

此次活动是江岭社区安心行动系列活动之一,共5节,以手工花艺制作为主,通过手工制作、小组游戏、互动等形式缓解居民的焦虑情绪。组员们在社工的带领下分别学会了如何制作森林微景观、小花篮、布艺盆栽以及小草帽。

学习过程中,组员们互帮互助,及时沟通交流,完成了一件件独特的创意手工花艺作品。每一个作品都体现了大家的妙手匠心,也彰显出她们对美的热爱与向往。“看到自己制作的布艺盆栽,觉得很神奇,整个课程下来很快乐也很解压,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机会参加这类活动。”参与者陈姐说。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