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峦街道提升坪环市场环境品质,营造舒心购物环境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5-25 05:25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张志英为提升农贸市场环境卫生、规范市场秩序,给群众提供舒心购物环境,坪山区马峦街道以“部门联动,共治共管”为指导,按照“整治速度要快,整治质量要高”的原则,扎实做好坪环市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通力合作,共治共管。马峦街道综合执法办、市政服务部与坪山监管局马峦所积极沟通,紧密配合,重点整治坪环市场及周边乱扔垃圾、乱排污水、乱堆杂物等突出问题。5月18日下午,马峦街道领导到坪环市场检查环境卫生整治情况,并强调各部门要积极履职,彻底消除卫生死角,确保市场及周边区域全天候保持环境干净整洁,尽全力为辖区居民群众提供安心舒适的购物环境。

上下联动,提升效能。5月19日上午,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坪山监管局领导到坪环市场开展环境卫生检查指导。检查组一行重点检查了市场厕所环境,市场内的卫生情况及摊位、门店的经营秩序,检查发现坪环市场的卫生环境总体情况良好,厕所保洁到位,但存在部分商户超线摆卖、地面存在散乱垃圾和少量积水问题,已督促市场管理方及商户进行整改,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严格按照要求,逐项整改提升,补齐短板,进一步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二是市场监管所要加强巡查,营造高压整治氛围,对巡查发现的问题要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间及整改措施,及时回访检查,确保问题有效解决;三是市场管理方要严格落实环境卫生管理责任及“门前三包”,定时开展公厕清洁,全面提升市场环境卫生。

志愿活动,全民参与。5月19日下午,坪山监管局马峦所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义工团队、坪环市场管理方工作人员、市场商户等30余人在坪环市场开展卫生清洁志愿服务活动。大家纷纷手拿扫把、簸箕、抹布等卫生工具,热火朝天地打扫起来,不放过市场内任何一个卫生死角。大清扫过后,坪环市场面貌焕然一新,环境整洁有序。

接下来,马峦街道还将持续开展农贸市场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以问题为导向,严抓整改,形成常态化机制,确保坪环市场环境品质有较大提升,为辖区群众营造舒心的购物环境。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