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反诈讲座进校园 石井街道为师生平安护航伴成长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5-21 21:15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蔡传河 王启华5月20日下午,坪山区石井街道综合治理办公室联合石井派出所在深圳第三职业技术学校开展“禁毒+反诈”安全教育讲座,60余名师生参加此次活动,旨在增强师生对毒品的认知度,提高师生的反诈意识。

活动中,禁毒社工通过“PPT+视频”的形式现场重点讲解毒品种类、危害性和贩毒分子引诱青少年吸毒的“套路”,提醒大家认清毒品危害,增强自身防毒、拒毒的能力,自觉抵制毒品诱惑,树立“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生活理念。

同时,派出所警官以案说法,告诫学生们在接到陌生来电时,如“中奖”“游戏充值”之类的电话、短信,一定要保持警惕,切勿上当受骗。“对毒品和诈骗,以前只是听说而已,今天终于深入了解了。这些犯罪分子真是太可恶了!”参加活动的学生纷纷说道。

石井街道综合治理办公室负责人介绍说,今后,石井街道将继续紧盯禁毒反诈打击宣传不放松,与辖区内各学校保持紧密联系,共同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