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护绿色石井 石井街道开展义工巡河护河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5-20 21:1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蔡传河 郭东伟为深入贯彻落实“河长制”工作,汇聚社会力量形成河流管理保护工作合力,形成人人参与河流管护、河流管护成果人人共享的良好局面,5月18日下午,石井街道在坪山河开展了以“保护河湖环境,共建生态家园”为主题的义工巡河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三人成群、两人成组,分工明确,互相配合,大家沿着河岸一边巡查,一边捡拾垃圾。很多志愿者都发出感叹,通过近年来区政府对河道的综合治理,坪山河的水更清了,两岸环境更优美了。

巡河过程中,志愿者就参与活动体会、有关工作建议与街道河长办工作人员进行沟通交流。大家主动做好宣传工作,号召沿岸村民群众杜绝向河道周边倾倒垃圾、乱扔杂物,共同关心爱护河域环境。

义工队队员王女士表示,自己成为“民间河长”已经一年多时间了,感觉大家爱水护水的意识越来越强,随手乱丢垃圾的情况也越来越少,曾经脏乱臭的河流状况已得到明显改善,觉得自己所做的事非常有意义,参与巡河活动的劲头也越来越足。其他队员也表示,要用自己的行动去感染周围更多的人,让大家共同参与河流生态环境保护。

据介绍,本次活动共向沿岸居民派发“加强水生态保护,提升水环境质量,共建水清岸绿的优美环境”倡议书50余份。

据悉,石井街道在推进河长制工作中,充分发挥志愿者的积极作用,分别成立了“石井街道直属护河义工队”和组建“河小二”志愿服务队伍,参与人员都来自各行各业的热心居民,人数已近200人,全年不间断对辖区各河道流域开展常态化巡查,共同助力街道河长制工作。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