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学者探讨坪山生物产业发展,2020深圳生物产业发展与创新高峰论坛召开
来源:读创
发布日期:2021-05-10 11:19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深圳商报记者 刘育銮)12月5日,由坪山区科技创新局指导,南方科技大学理学院、专家联谊会化学化工专业委员会、南方科技大学坪山生物医药研究院主办的“2020深圳生物产业发展与创新高峰论坛”在坪山迎宾馆举行,坪山区领导陈主、陈华平、温建新出席活动。

作为深圳市生物医药产业集聚发展主园区,“一核多中心”整体布局的核心,坪山正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对先行示范区建设的具体部署,聚焦港澳和国际高端资源合作,加快建设全新机制医学科学院等,努力打造坪山生物医药科技产业城。

坪山给了生物医药创新创业企业一片成长的热土。截至2020年10月,坪山生物产业领域企业已达到632家,企业数量保持30%以上的增速,产业链创新链不断健全完善。

本次论坛邀请了一批来自全国各地的院士、专家学者、企业高管等,共同就生物医药、新兴生物技术及产学研医资合作等领域进行深入探讨,旨在充分发挥深圳在生物产业创新发展方面的先行示范作用,集聚产学研医资等各类创新资源助力深圳高质量发展。

南科大理学院副院长、南科大坪山生物医药研究院院长张绪穆教授阐述了《药物研发关键共性技术》;同写意荣誉理事长朱迅演讲了《中国医药创新趋势及投融资策略分析》;海普瑞药业总经理单宇分享了《海普瑞创新之路》;深圳兴湾生物高级顾问傅维明、健康元药业BD总监唐廷科、中科院上海药物所研究员甘勇,分别作了《ICH园区在深圳坪山的实践》《健康元药业产品管线布局与探讨》《以临床价值为导向的改良创新制剂研发》的专题报告。

此外,海普瑞药业、万乐药业、健康元、信立泰等企业负责人,就《疫情下的深圳市生命健康产业发展》的话题,开展精彩纷呈的圆桌对话。

本次论坛为助力坪山区生物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良好借鉴,为坪山区和国内一流专家学者、企业家、投资人搭建了学术交流、产业合作、资源对接的桥梁,为打造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坪山提供了有益思路。

在2020年11月19日举办的“2020深圳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大会”上,举行了南科大坪山生物医药研究院成立揭牌仪式,研究院将围绕创新药物和制药技术两大领域,努力建设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和国内顶尖、世界一流水准的医药创制创新中心,助力坪山区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