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进行时②】坪山区掀起学习贯彻市党代会报告热潮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1-05-10 09:42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坪山区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全区上下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单位、各部门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及时组织召开学习会议,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参加交流研讨,推动党代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结出硕果,奋力推动创新坪山建设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坪山区委组织部

5月8日上午,区委组织部召开专题部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第七次党代会和市委七届一次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一是突出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全面准确把握市第七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要带头把党代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原原本本研读市党代会报告,充分认识、全面准确把握市第七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坚持联系实际,把组织部门的职能职责摆进去,学思结合、学用贯通,推动组织系统在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

二是认真贯彻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部署,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服务推动创新坪山高质量发展。组织部门作为管党建、管干部、管人才的重要部门,担负着“率先示范”的重要责任,必须紧紧围绕党代会部署要求,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引领和保障创新坪山建设行稳致远。要紧紧围绕“不断擦亮基层党建‘深圳品牌’”的要求,扎实实施新一轮基层党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紧紧围绕“走出一条超大型城市治理新路子”的要求,整体平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民生诉求系统”改革;紧紧围绕“锻造新时代经济特区干部队伍”的要求,着力建设具有鲜明坪山标签和符号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紧紧围绕“打造全球一流科技创新人才向往的集聚地”的要求,依托坪山高新区积极创建国际化人才特区。

三是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组织部门既要带头学起来,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全面系统学,率先学出忠诚、学出担当、学出干劲;还要发挥好党的组织优势、组织功能、组织力量,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党代会精神上来。要把党代会精神列入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重点学习内容,督促抓好基层党支部和普通党员学习教育,及时将党代会精神传达到全区每一个党组织和每一名党员干部。要抓紧制定系统学习计划,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要灵活采取多种方式,组织离退休干部认真学习党代会精神,为创新坪山发展增添更多正能量。要充分利用全区党群服务中心阵地体系,面向群众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推动党代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坪山区纪委监委

5月7日上午,坪山区纪委召开一届第一六五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市第七次党代会和市委七届一次全会以及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对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学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市第七次党代会是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要深刻认识市第六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突出成绩,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赋予深圳的新时代历史使命,深刻把握未来五年深圳发展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

会议要求,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学习宣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做好纪检监察工作上。要深刻理解市第七次党代会的各项战略决策,认真思考谋划纪检监察工作的发展思路和重点举措。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贯彻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围绕市委“1+10+10”工作安排,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

会议强调,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扎实推进深圳先行示范区廉洁建设,着力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深圳在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作出新贡献。一是在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上下功夫,自觉坚定具体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在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上下功夫,坚持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理念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三是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上下功夫,重点实施“转变作风,防止逐级衰减”及“只表态不落实”专项治理工程,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四是在健全完善监督制度机制上下功夫,积极探索大数据监督、同级监督、监督协同,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五是在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上下功夫,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以铁一般的纪律作风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坪山区规划土地监察局

5月8日,坪山区规划土地监察局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第七次党代会和市委七届一次全会精神,并专题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市第七次党代会是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局上下要高度重视,通过党组领学,各党支部、党小组组织学,干部职工自学,迅速掀起学习的热潮,进一步精心学习领会党代会和全会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落实学用结合,确保查违工作强推进、落实效,为创新坪山建设贡献规划土地监察力量。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一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坚持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忠诚履职、干净干事、担当尽责。二要坚持依法治理、规范执法,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城市治理顽症难题,推动查违工作向精细化、法治化上转变,全面提升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三要自加压力、铆足干劲,全力以赴推进新增违建动态“清零”、存量违建逐步“减少”、国土管控提质增效等领域重点任务,为规划土地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四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查违工作理念,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办好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努力让老百姓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石井街道

5月8日上午,石井街道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市委七届一次全会精神,以及区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推动市党代会工作部署在石井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一要深刻领会市第七次党代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认识市第六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突出成绩,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赋予深圳的新时代历史使命,深刻把握未来五年及今后一个时期深圳发展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统一思想和行动,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二要认真贯彻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工作部署和任务安排,努力在创新坪山建设和深圳“双区”建设中作出更多石井贡献。对标市党代会的目标和任务,紧紧围绕区党代会提出的到2025年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深圳东部中心城区的目标,抢抓“双区”驱动和“双区”叠加的历史机遇,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抓好党的建设、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基层治理、土地整备、重点片区规划建设、城市环境品质提升等各项工作,在深圳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展现石井担当、贡献石井力量。三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在石井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各部门、各社区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及时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学习研讨。要把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作为贯彻市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抓手,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有效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起而行之、分秒必争,全力全速全域打造创新石井、绿色石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马峦街道

5月8日,马峦街道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市第七次党代会和市委七届一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迅速掀起学习党代会精神热潮。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社区、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区委的部署以及街道党工委的安排,认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以扎实的落实成效,推动党代会精神在马峦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一是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凝聚形成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二是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三是坚定不移实施改革创新,为基层高质量发展探寻科学路径。四是坚定不移深化基层治理,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五是坚定不移推动精神文明建设,持续提升城市文化内涵。六是坚定不移筑牢安全稳定底线,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七是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增进民生福祉。八是坚定不移优化城区品质,加快形成生态宜居城区。

会议强调,市第七次党代会为街道各项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拓宽了视野、带来了新机遇。街道广大干部要在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深圳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马峦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