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征人数创新高 入伍女兵零突破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4-23 11:22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蔡传河 汪愿望)“应征报名25人,创下历史新高,居坪山区应征报名人数之首。做得一提的是,3名优秀大学生兵源中1名为女性,入伍女兵实现‘零'的突破。”记者日前到石井街道采访,武装部干事龙克锋向记者介绍今年春季征兵工作时说。

(石井街道两名入伍新兵及家属参加坪山区新兵欢送仪式)

日前,坪山区征兵办统一组织各街道专职人民武装干部前往接兵部队开展跟踪教育工作。经部队确认,从石井街道输送的新兵思想稳定,遵守规定,积极参训,得到所在部队的充分肯定,这标志着石井街道2021年春季征兵工作圆满收官。


强化领导,未雨绸缪

2021年是实行“一年两征”工作首年,石井街道充分认清新形势下做好征兵工作的意义,力求做早做实做细做好。去年12月29日,石井街道组织召开2021年春季征兵工作会议,把征兵作为重点工作,部署并开展相关工作。根据近期街道人员变动及部门机构和工作职责变化情况,及时调整石井街道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形成“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落实专人具体抓”的局面,确保春季征兵工作顺利开展。同时规范征兵方法和征兵流程,保证相关工作人员学习、吃透文件精神。

加大宣传,营造氛围

发动街道、社区干部10余人,深入4个社区、36个居民小组,通过政策讲解、发放资料等线上形式,动员辖区适龄青年参军入伍。充分利用户籍台账信息,把符合条件的适龄青年全部纳入登记对象,各社区对适龄青年名单逐个打电话,并入户摸底宣传,认真核实统计,共登记适龄青年39人,发放兵役登记本39本。首次在深圳技术大学开展征兵宣讲会,号召优秀学子参军报国。同时,还利用多种手段做好征兵宣传工作,如通过在辖区显著位置悬挂横幅标语、在街道机关及各社区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征兵宣传片、宣传标语,以及利用流动视频宣传车在辖区宣传征兵政策、在居民微信群发布征兵信息等,确保辖区所有适龄青年知晓征兵信息。共悬挂宣传标语30余条,发放宣传手册1500余份,微信群答复征兵咨询80余条。

(石井街道武装部会同所在社区、石井派出所和深圳技术大学对预征女兵进行政治考核和走访调查)

严格把关,推动双赢

成立征兵监督小组,聘请3名廉洁征兵监督员,全面监督征兵工作每一环节,并设立24小时举报热线,及时收集群众反映问题线索并逐一核实,及时处理,严肃问责,严禁干部吃拿卡要,充分保障春季征兵工作有序进行。在应征报名青年中进行筛选后,街道武装部工作人员用真心、细心、耐心帮助符合条件的应征青年通过初检、复检、政审等审查工作,让应征青年和家长倍感安心、暖心,实现了为部队输送优质兵源和助推青年成长成才的双赢。

石井街道武装部负责人表示,“下半年网络征兵报名已正式开始了,部队是热血青年茁壮成长成才的大学校、淬炼琴心剑胆的大熔炉,相信将会有越来越多的高素质青年踊跃参军报国,街道武装部也将一如既往认真扎实做好征兵工作,努力为部队输送优质兵源,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