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知识培训、口腔健康讲座……马峦街道送健康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4-22 14:57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林碧丹 张莉丹 张志豪)近日,马峦街道从居民群众的健康需求出发,开展了系列健康讲座,给辖区居民送义诊、送健康。

为提高园区职工及周边居民的急救技能,普及应急救护知识,4月16日,香江工业园区党群服务中心链接江岭社区社康中心资源,举办“送义诊学技巧,为生命保驾护航”急救知识培训讲座。

活动伊始,医护人员为大家开展测血糖、量血压等义诊服务,随后进行心肺复苏培训。现场,讲师把理论与实操相结合,有效地提高了大家的学习热情及培训实用性。

为向儿童青少年普及口腔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4月17日,沙坣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开展“党建送健康”儿童青少年口腔健康知识讲座。

“龋齿长什么样”“第一次换牙是什么时候”“换牙后多久长出来”……根据大家的提问,讲师从牙齿发育、牙齿保护、牙齿不健康的影响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呼吁儿童青少年养成早晚刷牙、刷牙后不再进食、饭后漱口等良好的生活习惯。最后,医护人员现场教授了正确的刷牙方法,并为每位小朋友做了口腔全面检查。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