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岭街道党建引领牢筑跨境运输“防疫线”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4-14 17:31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张杨 林南萍)碧岭街道坚持党建引领,在各个跨境运输防疫作业点一线建立党员先锋岗,组建处级领导带队的党员冲锋队,筑牢跨境防疫“桥头堡”,扎牢“安全网”,奏响“集结号”,组织发动涉及企业共同筑起“红色防线”,严格按照“全链条”、“零接触”、“闭环管理”和“8个100%”的标准开展跨境运输防疫工作,推动作业点从业人员100%完成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率100%,跨境运输企业从49家压减至23家,压缩幅度达53%,超过上级提出的压缩30%到50%的工作要求。

筑牢“桥头堡”党旗飘在防疫一线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碧岭街道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按照市、区疫情防控部署的各项要求,第一时间积极响应,成立跨境运输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进入“战时状态”,实行“疫情时期工作机制”,工作专班的党员干部勇于担当,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定期开展检查压减不规范作业点,在各个跨境运输防疫作业点建立党员先锋岗,发挥党员先锋示范作用,党员“冲锋一线”开展跨境运输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和作业点环境采样检测工作,让党旗飘扬在跨境运输防疫一线,为打赢防疫阻击战注入精神力量。

目前,各作业点内共完成核酸检测1626人次,疫苗接种第一针的有145人(接种率100%),已接种两针的有65人(接种率45%)。联合区疾控中心,对青木厂、江辉厂(厂门口、作业区、卫生间)进行新冠病毒环境采样检测,所有样本检测均为阴性。

扎牢“安全网”闭环管理跨境运输

碧岭街道不断延伸党建“触角”,强化全面、闭环管理,构筑起一个又一个“红色堡垒”,织密跨境运输防控的“安全网”。由街道处级党员干部牵头、街道科级党员干部驻点监督、社区三人组和社区网格员组成的“红色安全网”,积极开展“地毯式”排查,网格员每日巡查作业点现场监督扫码、消杀、作业,对违规行为登记上报,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对作业点和司机拒不整改、明知故犯的,街道进行处置并及时上报区专班,目前已下达整改通知书47份,整改问题86处,拆除违规作业点26家,并将严重违规的3名香港跨境司机上报市里移除豁免资格,组织所有作业点负责人召开8次集体约谈会,督促作业点落实主体责任。

创新运用“互联网+”做到零接触防控,组建“跨境运输网格化管理群”、“跨境运输企业群”、“跨境司机管理工作群”,在群里定期发送最新防疫动态和政策等信息,直接传达到每个企业和跨境司机。创新全程手机定位实现无缝管理,跨境司机自进入街道卡口到离开辖区期间全程进行微信实时共享位置,全程监督司机行驶轨迹和停留、作业时间,实现点对点、无缝隙管理。联合派出所、坪山电信在所有作业点门口、作业区安装“慧眼”远程监控系统,精准识别人脸和车牌。

奏响“集结号”党员带头冲锋一线

跨境运输防控从来都不是一个人的战斗,越是到关键时刻,党员干部越要发扬敢于担当的精神。自2020年8月以来,在党员带动下,跨境运输工作专班全体人员一直坚守在跨境运输防疫一线,他们逐家检查各作业点扫码情况、防疫措施、核酸检测、宣传培训等情况,确保各作业点都能实现“8个100%”;深入调查各作业点运输频次、货物品类、防疫基础等情况,通过走访和约谈,劝导部分企业不再从事跨境运输或合并作业,使作业点数量从49家减至23家;主动联系疾控和社康,安排上门环境采样和防疫培训,对作业点和跨境司机赠送凉茶等物资传递碧岭街道的人文关怀。他们铁肩担当守初心,冲锋在前,守土尽责,用实际行动在防控一线书写新时代党员的卓越风采!

在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中,碧岭街道密织红色网格,把党建“触角”延伸到每一个作业点、每一个跨境运输企业,在跨境运输防控一线构筑起一座座“硬核”堡垒,为碧岭街道群众构筑起一道道“红色防线”。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