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战演练促稳定 石井街道开展安全维稳应急演练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4-07 22:33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蔡传河 汪愿望为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能力,扎实做好辖区安全保障工作,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为建党100周年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日前,石井街道应急分队开展应急维稳演练。

本次实战演练模拟两名可疑人员驾驶车辆,携带危险物品闯入辖区,被发现后手持凶器欲实施暴恐行为。

当天上午9时30分,演练正式开始。接到指示后,警戒队立即到达警戒区某安全卡口现场负责警戒工作,检查中并发现一可疑车辆装载有危险物品。可疑车辆到达警戒区域后,警戒员立即上前叫停该车辆,并检查和询问相关人员。

车中两名男性人员神色慌张似有逃跑迹象,并与警戒员发生肢体冲突。警戒员立即通过对讲机向应急分队队长报告现场情况。应急分队队长接到警戒组人员通知后,立即向处突队长下达命令,要求处突队立即赶往现场,处突队以队列阵势迅速前往事发地,并警告两名可疑人员停止反抗,可疑人员不听处突队的警告,甚至取出凶器继续抵抗。处突队立即组织防爆队形,两名可疑人员见势不妙,急忙逃窜。处突队果断出击,成功将他们制伏,当场缴获凶器,并将他们押送至看守地点。演练结束后,应急分队还对本次演练进行总结。

通过此次反恐演练,切实提高了应急分队的应急处突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做到训练有素、沉着应对、处理迅速,反恐处突人员配合默契,使得此次演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今后的安保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