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传承遗志 坪山街道清明节祭奠革命先烈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4-02 21:5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周子睿4月1日上午,坪山区坪山街道举办清明节祭奠革命先烈活动,坪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夏雷,街道领导班子成员与老战士、小学生等300多人在坪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敬献花圈寄托哀思。

上午8:00祭奠革命先烈活动正式开始,在庄严肃穆的烈士碑前,坪山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东边纵老战士坪山片组、坪山街道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和坪山中心小学分别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全体人员在革命烈士碑前鞠躬默哀。

据介绍,坪山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和其他中华儿女心连心,肩并肩,奋起抗敌,组织东江游击队,抵抗日军,成为华南敌后抗战的中流砥柱,取得了辉煌战绩,威震南粤,蜚声海外。坪山中心小学学生代表在烈士碑前表示,将继承和发扬先烈遗志和革命精神,不怕困难,不怕吃苦,努力学习,奋发向上,为祖国的明天做出自已应有的贡献。

“缅怀先烈是为了更好地激励后人,重温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开创未来。”夏雷表示,当前坪山迎来了“双区”建设、实施综合改革试点等重大历史机遇,“创新坪山”建设热气腾腾,坪山街道全体干部职工将以革命先辈的精神为引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新起点,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齐心协力推动坪山街道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以实干实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随后,坪山街道领导班子成员还前往东江纵队纪念馆参观,了解东江纵队光辉历程和重大贡献。东江纵队纪念馆重修后近日面向公众开放,史迹展共分为“抗日救亡,武装准备”“组队抗敌,突围东移”“返回敌后,恢复发展”“挺进港九,营救精英”“艰苦奋战,扭转局面”“东纵成立,杀敌立功”“北进东进,全面发展”等13个部分。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坪山街道通过大量的史实资料、历史照片和革命文物,组织街道党员干部学习了解东江纵队的革命事迹,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坪山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当日还在东纵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强化党员意识,牢记党员责任感和使命感。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