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环多措并举参与反诈骗宣传推广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4-02 22:5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尹楚瑶 乐红卫近期,“国家反诈中心APP”正式上线,马峦街道坪环社区党委积极响应号召,迅速召集工作人员开展反诈骗宣传动员大会,在辖区全方位、多维度宣传反诈骗。

会议指出,社区一支队伍要在日常巡查三小场所、出租屋等场所时向商家及户主宣传国家反诈中心APP;花园小区党支部要发动小区党员力量,在各楼栋及小区内进行宣传;各居民小组组长要在居民服务群及辖区范围内加强宣传;社区治保会和党群服务中心社工要在日常服务场所、服务微信群及社区文化广场等人群较多地方进行线上线下常态化宣传;社区所有工作人员统一安装了反诈中心APP,并向家人及亲友进行宣传推广。

会后,社区各部门迅速行动,积极在各自领域广泛开展宣传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工作。坪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组织开展反诈骗维权培训,发动社区志愿者,联合社区治保会人员一起到社区文化广场、周边商铺进行宣传。同时,还细心地打印了国家反诈中心APP二维码和安装指引说明,在征得店家同意后进行张贴,发动商家向前来购物或用餐的居民宣传国家反诈中心APP。

在居民服务群宣传、发动楼栋长宣传、一支队伍日常巡查做宣传、借力各类常规服务来宣传......在社区党委的领导下,坪环社区开启全方位、多维度宣传模式,发动社区多方力量参与反诈骗宣传推广行动,在辖区营造了积极的反诈骗宣传氛围,有效提升了居民群众的反诈意识,受到大家的广泛好评。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