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河畔漫步、燕子湖边徜徉 有一种幸福叫我在坪山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4-02 18:25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 邱嘉熙)花草绿树相迎,满河潋滟波光相映,来踏青的市民们欢声笑语,沿途坪山河岸的美丽像一幅优美的春日美景,不由一声感叹“有一种幸福叫我在坪山”。

在坪山河燕子湖段,河滩干净、水流淙淙、鹭鸟翱翔,沿着坪山河河岸一路走来,群鹭栖憩,白影点缀,水清岸绿。经过一番综合整治后的坪山河,早已成为了坪山人民日常休憩的好去处。

坪山河干流综合整治及水质提升工程于2016年底正式开工,是全国首个以交接断面水质达标为验收标准的大体量全流域水生态治理工程,治理的河道全长20余公里,治理范围从三洲田水至下游深惠交接断面,2020年水质优于地表IV类。

清风碧水,鸟语花香,山水相融,河城共生。行走在坪山河畔,一派和谐、恬美的自然景观。作为坪山人的母亲河,坪山河滋养着两岸的每寸土地,传承着客家文化的精神脉络,见证着这座城市的历史沧桑,也收藏着一代又一代坪山人的珍贵记忆。

市民许女士第一次来坪山河边,她说绿化和空气都很不错,对比十年前,坪山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为坪山河的治理点赞。

市民赵先生住在坪山河附近,他说以前这里是荒地,水质也不好,进过治理后,环境有了很大改善,现在经常在河边遛弯,整个人的心情也很愉悦。

据了解,“活力坪山、动见未来”户外定向越野活动将在近期在燕子湖国际会展中心及坪山河流域进行,欢迎市民参与。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