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安全“底线” 坪山交警开展泥头车新入职司机交通安全培训教育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3-21 19:44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为加强辖区泥头车企业复工复产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重型车辆源头监管,切实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近日,坪山大队组织坪山区14家泥头车企业,共计239名新入职驾驶员参加交通安全第一课培训活动,并对企业车辆及复工运作情况、相关台账进行检查。

首先,民警向泥头车公司安全负责人了解复工复产工作情况,并要求企业员工驾驶人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加强企业管理。接着,对驾驶人进行培训,讲解安全交通安全知识,敦促大家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泥头车超速、超载行驶、冲红灯、飘酒遗洒装载物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变道时存在的盲区隐患。重点强调泥头车右转弯的“减速让、限速让、停车让”的必要性,要求泥头车驾驶员摒弃驾驶陋习,及时调整良好驾驶习惯,与时俱进适应新的交通形势。

随后针对重点企业加强GPS监控和驾驶员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与安全员深入交流,强调泥头车企业既要通过数字化、智能化提升管理监控能力,更要突出主体责任,重视企业文化,关爱员工,防范带“病”作业。

下阶段,坪山大队还将继续开展泥头车驾驶员交通安全培训,做好事故源头预防工作切实减少相关事故的发生。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