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处3起噪声扰民案,坪山持续开展建筑施工噪声突击执法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3-21 19:4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3月18日午间及夜间,市生态环境局坪山管理局开展第二期建筑施工噪声突击执法行动,由该局执法监督科、碧岭管理所、马峦管理所以及环境监测站等部门的业务骨干组成突击执法行动小组,共突击检查了8家重点工地,查处了3宗建筑工地违规作业噪声扰民案件,加强对辖区施工噪声污染防治的监管。

“根据《深圳经济特区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条例》规定,你工地未取得夜间噪声排放许可证,立即停止超时施工环境违法行为……”18日夜间,突击执法行动小组对某工地超时行为抓个现行,并现场控停施工违法。

18日午间13:00,突击执法行动小组分别前往轨道交通14号线共建管廊工程(1#综合井)以及轨道交通16号线六工区江岭站开展突击检查。经现场核查,上述两处工地均依法申办了午间噪声排放许可证,并落实了相关噪声防治措施,据突击执法行动小组开展的现场监测数据显示,上述两处工地的厂界噪声均未超标。

18日夜间23:00后,突击执法行动小组再次出动。经巡查,发现了华谊兄弟二、三期项目等3个工地存在混凝土浇灌作业等超时施工环境违法行为。针对以上环境违法行为,该局执法人员现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其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依法对拒不停止环境违法行为的工地立案调查、从严处罚。

据市生态环境局坪山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该局将以群众的良好声环境需求为立足点和出发点,在推动辖区声环境质量不断改善的过程中,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加强系统集成,注重精准施策,以创新开展跨街道交叉执法以及联合多部门开展联合执法等多种举措,不断加大对建筑施工噪声污染防治的监督和管理力度,加快构建“日常排查+夜间抽查+信访补漏”和多元共治的长效化监管执法机制,着力为辖区群众的生产生活营造一个宁静舒适的环境。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