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放“反家暴小锦囊” 和平社区开展法律知识讲座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3-18 09:05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邱嘉熙 通讯员 杨金萍)3月16日,坪山街道和平社区组织开展“文明家庭教育,共建幸福和平”法律知识宣传讲座,邀请了社区法律顾问进行宣讲,现场共有40位社区居民参与。

活动中,律师结合生活中的实际案例,为社区居民普及反家庭暴力法相关知识,讲解怎样避免家庭暴力、遭遇家庭暴力如何自救等内容,并在现场为大家提供法律咨询,提升社区居民的法律素养和依法维权能力。活动最后,社区工作人员还向社区居民发放了“反家暴小锦囊”,并介绍社区相关的维权热线,鼓励居民勇敢保护自己及家庭成员的合法权益,共建美好家园。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了居民群众反对家庭暴力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对及时化解家庭矛盾、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社区居民对于家庭暴力的自觉意识和预防能力、维护广大社区居民的合法权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