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井街道在全市率先成立首个街道安全教育学院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3-18 09:5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蔡传河)3月17日,石井街道“安全教育学院”在石井街道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正式揭牌成立。记者获悉,石井街道率先在全市成立第一所街道安全教育学院,旨在全面提升街道安全水平,也是创新基层安全教育模式。坪山区应急管理局局长胡未东、石井街道办事处主任龚德宇、深圳技术大学以及区、街相关单位及辖区企业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

龚德宇表示,设立安全教育学院是石井街道以“1311”人才体系落实安全“433”工作矩阵的具体举措,推动基层安全教育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运行,这是基层街道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也是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力求实现本质安全的务实举措。今后学院将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群众喜闻乐见的安全教育培训课程,常态化开展安全教育,持续拉进居民群众与安全知识的距离,让安全意识和安全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打造基层安全教育“石井样板”。

揭牌仪式后,安全教育学院安全第一课开班授课,辖区60家重点企业负责人接受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专项培训。

据悉,石井街道安全教育学院由深圳市安全研究院、深圳技术大学、石井街道办事处共同组建,是全市第一所街道层面设立的安全教育学院。该学院成立后,将集聚各方资源,开展深度合作,围绕居民公共安全、消防安全、建筑施工安全、企业行业安全等领域,开展特色鲜明、针对性强的安全培训课程,全方位提升辖区企业员工、建筑工地工人、居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助力平安石井建设。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