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线思维 红线管控 龙田街道推动“四个强安”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3-18 09:57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为进一步强化应急管理执法工作,日前,坪山区龙田街道应急管理办举办第二期安全生产“小讲堂”学习培训活动。活动每月开设一期、每期选择一个主题,邀请优秀执法人员、安全专家现场授课,培训对象涵盖执法人员、网格员、社区整治队员、工业园区负责人、重点企业负责人等,着力提升安全监管能力和企业安全管理水平。

安全生产是开展一切工作的底线。龙田街道始终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底线思维,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坚决履行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将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到关键部门、关键人物。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把安全生产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抓在日常、融入经常”,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责任全覆盖”的工作制度。

为夯实安全生产基础,集中优势资源攻克安全生产监管难点,除了开设安全生产“小讲堂”,龙田街道还把每月第一个周四定为“街道安全生产日”,街道领导、各行业主管部门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到分管领域、挂点社区检查一次安全生产工作,协调相关部门,指导整治安全隐患。

安全生产红线是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龙田街道坚持把安全红线作为警戒线,保持安全生产高压管控态势,从严执法,对发现的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及时严厉查处警示。同时不断加强安全预防和宣传引导工作,牢牢把握安全生产工作的主动权,确保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安全员建在班组上”、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行安全生产职责专项执法行动、三年专项整治行动、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事故灾难类安全风险评估等重点工作稳步推进。

龙田街道强化各部门联动监管机制,持续、常态化开展专项夜查整治行动,针对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相关单位立即整改到位,同时强化“回头看”检查,力争做到整治一批、见效一批。2020年共累计执法检查企业1220家次,查处隐患1836项,已整改1836项,整改率为100%。实施“三小场所”分类精准管理,对辖区内253家存在阁楼“三小场所”进行分类挂牌,并全部拆除整改完毕。

安全生产工作永不言胜。接下来,龙田街道将继续落实落细上级各项部署要求、抓严抓实各项安全整治行动,从制度强安、作风强安、合力强安、学习强安四个方面同向发力,通过构建责任化的安全链条、科学化的防范机制、专业化的应急队伍、常态化的宣传教育,不断提升街道安全管理水平和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为深圳加快建设安全发展示范城市贡献“龙田智慧”“龙田方案”。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