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忆军旅、传薪火” 六和社区开展军民学习交流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3-14 22:28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刘文文 张晓文)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3月14日,六和社区党委组织六和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和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学党史、忆军旅、传薪火”军民学习交流活动,吸引退役军人及社区亲子四十余人参加。

活动首先参观了社区党史展厅,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到新中国成立再到坪山区、坪山街道、六和社区成立等,每段文字、每张图片都承载着珍贵的历史记忆。

在随后的分享交流会上,工作人员组织居民观看了《喀喇昆仑事件》纪录片,视频还原喀喇昆仑那场英勇战斗,让大家记住了5位英雄。退役军人张阿姨说:“躬逢盛世,我们无需捐躯赴死,但必要的时刻,人人都要敢于舍生取义,我们要把这些英雄铭记于心。”活动最后,社区邀请了辖区两位退役老军人邹海书、彭子科讲述红色故事,给社区亲子与战友们分享了各自的军旅生活,传递军人不畏艰难,敢于奉献的革命精神,并叮嘱大家要珍惜如今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