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毒品 美好人生 马峦街道持续推动禁毒宣传进校园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3-13 21:0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谢尔姗为进一步提高在校学生的识毒、拒毒、防毒能力,让在校学生全面认识和了解毒品的危害,3月10日,马峦街道在坪山中山中学开展禁毒教育活动,持续推动禁毒宣传进校园。

禁毒教育课通过播放视频的形式,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新型毒品的种类、特点,告诫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保持戒心、坚决抵制毒品,千万不要出于好奇去体验尝试。

同时,讲述了吸毒人员因吸毒倾家荡产、走上犯罪道路的典型案例,警醒同学们在陌生环境里不与陌生人搭讪、不接受陌生人的饮料及食品,坚决做到面对毒品“不好奇、不接触、不尝试、不沾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抵制诱惑,认真学习,珍惜生命,拒绝毒品”的庄严承诺。

此次活动加深了600余名在校学生对毒品的了解,让“远离毒品,亲近美好人生”的观念扎根于学生心底,有效提升了在校学生对毒品的防范能力,为他们的健康成长起到了积极的护航作用。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