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垃圾分类 坪山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开展“立德树人”年桔回植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3-14 17:02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进一步做好年花年桔回收利用工作,以实际行动助推垃圾分类,3月11日上午,坪山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组织开展坪山区“立德树人”年桔回植活动。该局领导带领全体党员及各街道办事处垃圾分类专干及工作人员共同复种复植年桔100棵。

活动开始前由环卫管理科负责人为大家讲解年花年桔回收处理知识及资源化再利用的意义,倡议大家做好示范引领,引导市民正确分类投放废弃年花年桔。随后,特别邀请专业技术人员为大家演示回植年桔的方式和注意事项。

活动现场一派活泼有序的劳动景象,参加人员个个热情洋溢、干劲十足,都觉得不虚此行。

回植结束后,该局领导以“立德树人”为题为大家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并为大家普及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意义,此外,还强调了对此批年桔后续管养的重要性。

据悉,自年花年桔收运工作启动以来,坪山区在年花年桔购花点、垃圾转运站、专项垃圾暂存点等区域,共设置了130处年花年桔回收点,引导居民随时投放,同时委托处理企业回收利用完好的花盆、造型支架、养殖土等移植栽培存活率高的植物,全面做好年花年桔资源化再利用,截至3月11日已回收年花23430株,年桔458株,年桔复种310株。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