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交警做“主播”走进比亚迪开展交通安全直播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3-03 20:39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邱雯)为深入开展交通安全进企业工作,进一步提高企业员工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近日,坪山交警大队走进坪山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开展线上直播,比亚迪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安全部员工共50人在现场接受教育培训,其他各事业部、生产部门以及行政部门员工150人,累计1.6万人通过网络直播收看收听此次直播。

宣传民警结合辖区实际,精心策划,从坪山区道路交通以及事故情况为大家分析,当前的交通安全形式不容乐观,驾驶人要进一步筑牢事故防控的意识,并认识到时代更迭,汽车屡增,道路压力剧增,企业与个人都更应该把好交通安全这一关。与此同时,交警部门严格把关,严抓各类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源头管理,规范车辆信息台账,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全力降压交通事故的发生。

骑乘电动自行车是企业员工出行使用最多的交通工具,发生交通事故占比较高的车辆,也是意外伤害较严重的类型,宣传民警结合今年来坪山区发生的事故案例为大家讲解骑乘电动自行车应该注意的事项:佩戴安全头盔、不闯红灯,不逆行,注意避开盲区,拒绝酒驾。

宣传民警讲解了驾驶机动车的交通法律法规,有的驾驶人开车时玩手机会分散驾驶人注意力的行为,不礼让行人,不按照规定使用灯光,超速超员,未按照规定系安全带等违法行为都将依法处罚。接着强调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不仅是为自己负责也是为家人负责。

最后,宣传民警提醒大家,要严格自律,遵章守法,行车有道。最后,针对目前严峻的道路交通运输安全形势,要求企业各厂区各安全责任人应严格加强企业驾驶员管理,抓好安全教育,加强责任监管,采取有效措施,做好事故预防,从源头上有效杜绝交通安全隐患,以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特别是重特大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