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街道坚决打赢打好城市环境品质提升攻坚战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3-13 17:05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3月12日,坪山区坪山街道召开全街道2021年城市环境品质提升“百日攻坚”行动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动员部署会。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各社区“两委”班子成员、社区综合整治队队长、社区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各居民小组党支部书记、居民小组组长、居民小组一级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观看了《“咬定青山不放松”深圳市市容环境品质提升工作汇报》片,并通报了坪山街道城中村综合治理进展及环卫指数测评得分情况。

会议传达了坪山区城市环境品质提升动员大会精神,并就街道城市环境品质提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等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强调,提升城市环境品质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的应有之意,是关系全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大事”、顺应群众期待和造福市民的“实事”,是改善城区面貌、提升“首善街道”形象的“急事”。全街道上下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区城市环境品质提升“百日攻坚”行动的决策部署上来,纵横对比找差距,聚焦问题整改,以“攻必克、战必胜”的坚定信心,坚决完成市容环境品质提升这一当前的中心工作和重大任务,坚决打赢打好城市环境品质提升攻坚战。

会议要求,要压实责任。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压实职能部门、社区、居民小组、股份合作公司、各行业单位的主体责任,树立主人翁意识,加强督导检查及动态巡查管控,确保每个层级、每项工作都有人专抓专管专督。要创新思路。要坚持重点整治与长效管理相结合,以此次“百日攻坚”行动为契机,学习对标先进地区经验,推动城市管理手段、管理模式、管理理念创新,建立健全公众参与城市基层治理的激励机制和以绩效为导向的工作考评机制。要发动群众。要充分发挥街道、社区贴近基层、贴近群众的工作优势,多形式、多渠道广泛发动群众,营造齐抓共管的活跃氛围,着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管理治理格局。要党群共建。要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加强“党建引领+源头治理”,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有效联动公众、社会组织、市场主体等力量,共同营创和美宜居的城市家园。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