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客昏迷不醒 网格员协助医护人员5分钟内到达现场救治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3-12 10:45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杨涛通讯员廖文财)3月11日上午10时许,坪山区坑梓街道秀新社区网格员黄世强、杨茹和往常一样在辖区内走访,突然接到房东张先生的电话:“黄生,我这里有个租客晕倒了,从床上掉下来了!”

“什么情况,我马上到!”两名网格员接到电话后立即赶往该住处查看情况。房东张先生以及晕倒租客的工友陪伴在场,地上放着两个空瓶子,租客昏迷不醒,脸部有浮肿的情况。

房东张先生非常焦虑:“我已经打了120的电话了,但是120回电话说周边到处施工,找不到路口进去。”昏迷者身体四肢出现抽搐的症状,网格员黄世强见状让房东保持冷静:“你先打电话叫救护车在十二巷等,我下去给他们带路。”

不到五分钟的时间,黄世强领着医护医护人员赶到现场,医护人员给患者做了简单救治后,黄世强协助医护人员用担架把患者从6楼抬往救护车处,目前患者已被送往坪山区人民医院做进一步治疗。

网格员虽然是一个平凡的岗位,却干着不平凡的工作,能够体现出自身的价值的工作。黄世强由于平时与房东建立了良好关系,房东把网格员黄世强视为自家人,在这种危急情况中,第一时间想起找他帮忙,最终才能化险为夷。黄世强表示,群众对自己的信任感到欣慰,是工作中最大的收获,他将在平凡的岗位上继续守好为民服务的初心。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