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队伍再壮大!坪山区与华东师大签订教育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3-09 08:5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3月5日,坪山区人民政府与华东师范大学举行基础教育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坪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勇与华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梅兵进行深入交流,并与华东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傲英共同签订了基础教育合作框架协议,坪山区政协副主席、教育局局长彭尧等双方代表共同见证签约仪式。

签约结束后,李勇一行参观考察了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对校园设计、办学理念和办学成果等进行全面了解,并座谈交流。

坪山区人民政府和华东师范大学,就发挥华东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及学科优势,共同推进新时代坪山教育及产业发展,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达成共识。

双方同意在坪山区合作开办一所九年一贯制义务教育学校,共同将合作学校开办成探索现代学校制度、深化教育体制机制创新的实验学校,建设成培养更多创新型人才、示范引领国内基础教育发展的样本学校。待条件成熟,双方将教育合作领域向合作开办幼儿园、高中及引进华东师范大学其他教育品牌等方面拓展。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品牌的引进,是继深圳高级中学、深圳中学、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等国内和市直属优质教育资源先后落户坪山后又一喜事,将继续壮大坪山基础教育阵营,为坪山建设深圳东部教育高地贡献力量。

华东师范大学简介

华东师范大学是教育部主管,教育部与上海市人民政府重点共建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也是新中国组建的第一所社会主义师范大学。

学校成立于1951年10月16日,1959年被中共中央确定为全国16所重点院校之一,1986年被国务院批准成为设立研究生院的33所高等院校之一,1996年被列入“211工程”国家重点建设大学行列,2006年进入国家“985工程”高校行列,2017年学校进入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行列。

华东师范大学始终秉承“智慧的创获,品性的陶熔,民族和社会的发展”这一崇高大学理想,全面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重点实施教育教学创新引领、学科科研优化提升、国家战略精准对接工程。

聚焦“教育+”“生态+”“健康+”“智能+”“国际+”五大行动计划,立足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到2035年接近世界一流大学水平,到本世纪中叶建成世界一流大学,为实现“建教育强国”和“以教育强国”的光荣事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