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她力量,逐梦新时代 坪山区召开“三八”国际妇女节总结分享会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3-08 22:02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3月8日,坪山区群团工作部(区妇联)举办“巾帼她力量,逐梦新时代”坪山区庆祝2021年“三八”国际妇女节暨总结分享会。5名妇女先进代表分别分享了她们自立自强、苦干实干的奋斗故事,会议表彰2020年荣获各级巾帼文明岗、三八红旗手(集体)等荣誉的先进个人及集体,会议号召全区广大妇女以先进为榜样,奋勇争先,为“双区”建设、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坪山建设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市妇联一级调研员杨华,市妇联组联发展部二级调研员严俊勇,区群团工作部部长、区妇联主席武会先出席活动并为先进妇女代表颁奖。区妇联领导班子成员,各街道妇联、各机关单位妇委会、各社区妇联负责人,2020年先进个人(集体)优秀代表等近100人参加活动。

杨华代表市妇联讲话,充分肯定坪山各级妇联组织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各项成绩,祝坪山区广大妇女同胞节日快乐,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要求坪山区各级妇联组织要着力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着力服务党委政府工作大局,着力深化妇联改革,坚持改革创新,推动新时代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她希望勤劳善良、智慧坚韧的坪山姐妹们能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平凡岗位变成干事创业的舞台,脚踏实地加油干,积极推进家庭文明建设、树立良好家风。

武会先在致辞中向受表彰的先进代表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区妇女和广大妇女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他希望全区广大妇女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践行者,做新时代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巾帼奋斗者,做善于弘扬和践行时代新风的时尚达人,主动融入时代潮流,勇敢担负起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贡献“半边天”的聪明才智和磅礴力量,在更广阔的舞台上展现新作为,在出彩的人生中再立新功。

2020年,坪山姐妹们在各个领域、各条战线上锐意进取、主动作为,用奋斗追逐人生梦想,用拼搏书写巾帼华章,涌现出一大批模范典型,其中,全国巾帼文明岗1个、广东省巾帼文明岗1个、深圳市巾帼文明岗5个、深圳市创岗活动先进个人1人、坪山区巾帼文明岗18个;广东省三八红旗手1人、深圳市三八红旗手4人、深圳市三八红旗集体3个、坪山区三八红旗手38人、坪山区三八红旗集体22个;坪山区妇联系统先进个人4人、先进集体2个。

活动现场,5名先进代表分别进行了经验分享,介绍了她们自立自强、苦干实干的奋斗故事。

为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激励广大妇女奋斗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坪山区各级妇联以“坪山巾帼心向党双区建设她力量”为主题,开展悦听经典党史、畅讲红色故事、三八维权周、巾帼风采展等系列活动,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在各个领域、各条战线上锐意进取、奋勇争先,用奋斗追逐人生梦想,用拼搏书写巾帼华章。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