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坑梓街道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3-04 18:09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3月4日,坪山区坑梓街道召开全街道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贯彻落实全省、全市、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街道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会议由街道党工委书记孙艳琼主持,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各社区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为提升动员大会活力,会议首先组织观看了党史学习相关视频。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强调,街道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动坑梓加速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新时代坑梓历史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推进街道基层党建的必然要求,要通过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历史定力,坚定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会议要求,一是坚持学史明理,加强理论武装。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扛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率先垂范,带头参加学习、接受教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二是坚持学史增信,坚定前行方向。要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增强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坚持学史崇德,传承红色血脉。要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特别是,要充分用好光祖公园烈士纪念碑、光祖中学等红色资源,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四是坚持学史力行,实现知行合一。在街道成立“为群众办实事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各社区各部门力量和资源,推动学习教育制度和目标在坑梓落实落地。特别是,要聚焦民生微实事、城中村综合整治和市容环境品质提升等领域,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创新方式方法,以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全方位多频次的深度宣传宣导。

会议强调,全街道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以“活力坑梓新兴之城”的奋进姿态,积极投身“双区建设”和“创新坪山”建设大局,为深圳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坑梓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