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坪山区对标对表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3-02 08:45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3月1日,坪山区召开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以及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全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动员全区上下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先行示范的标准扎实开展好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开启新征程、奋进新时代,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坪山区委书记陶永欣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新华,区政协主席陈主,区委副书记李映中出席大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的要求,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汲取智慧和奋进力量,奋力开创创新坪山建设新局面,努力为深圳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贡献坪山力量。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务求实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先行示范的标准扎实开展好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一要围绕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将坪山打造成为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

二要围绕进一步把握历史规律和大势,深刻感悟总书记对大局大势的深刻洞察和科学把握,深刻感悟总书记教给我们的世界观方法论,不断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

三要围绕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认识,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四要围绕进一步深刻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从硬仗考验中汲取斗争经验,从自我革命中汲取斗争经验,不断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

五要围绕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大力弘扬改革开放精神、特区精神、“三牛”精神,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切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六要围绕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充分认识做到“两个维护”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保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站位,坚持守正创新,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区委成立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各级党组织要承担抓好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加强分类指导,强化工作推动和督导检查,切实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示范带动,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二要把握正确导向,不断深化规律性认识,结合坪山实际总结历史经验,用好坪山东纵纪念馆等红色资源,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三要办实事解难题,扎实开展群众服务实践活动,对照“民生七有”目标,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要创新方式方法,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提升学习效果,真正把党史这门“必修课”学好用好。

五要加强宣传引导,采用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多角度、全方位、多频次的深度宣传,推动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一线。

六要坚持统筹兼顾,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和区委部署安排紧密结合起来,切实达到“以学习教育促进工作开展、以工作实绩检验学习教育成效”的目的。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