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啦!坪山区9万名师生平安快乐返校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2-22 23:15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杨涛)2月22日是牛年的第一个开学日,坪山近9万名师生开开心心返校园。坪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勇率队带队深入辖区学校和幼儿园,实地检查指导学校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各项工作。区领导彭尧,卫健局主要负责人共同参与了检查工作。

走进财富城幼儿园,李勇一行与幼儿园师生共同参加了升旗仪式与开学第一课,观看了幼儿园大班同学带来的舞狮表演。随后,李勇与小朋友们亲切互动:“谁会武术呀?”“谁是故事大王?”并寄语小朋友们要开心学习、快乐成长。

仪式结束后,李勇一行查看了园舍教室布置、明厨亮灶监控设备、食品安全公示栏等,详细了解了幼儿园午餐午休安排,为幼儿园人性化的设施布置和活动安排点赞。

在坪山实验学校,李勇边走边看,询问了学校师生返校情况,并对校园绿化、围栏以及周边交通安全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李勇对于学校通过场馆文化探索创新型人才培养的课程体系表示认可,深入体验了该校汉字博物馆、科技馆、美术馆的教育教学功能,指出创新教育是未来发展趋势,优秀的人才应该从最基础的教育抓起。

李勇强调,孩子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各级各部门要高度关心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要建设更多高质量的创新型学校和幼儿园,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面向未来培养祖国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用足用好区内优质教育资源,开放更多教育类场馆,让坪山的孩子们都能够体验到最优质的创新教育和特色课程。切实抓好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根据实际情况合理设置安全缓冲带等设施,为师生提供安全、便利的通行条件。筑牢筑实校园安全防线,在抓好学校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做好师生春季易感疾病预防,全力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22日早上,区教育局共派出5个督导检查小组,由局领导分别带队对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开展随机走访检查,确保全区开学工作顺利开展。

自2月18日起,区教育局启动开学准备检查工作,分6组针对疫情防控、校园安全、教育教学开展一次性、全覆盖检查督导。

2月21日,区教育局联合坪山交警大队对全区168辆校车展开排查,确保每一台校车均安全上路。

开学首日,坪山交警大队及公安分局全员出动,自早7点左右便驻守在各个校、园周边;市市场监管局坪山分局对各校、园食品安全进行排查;健康副校长、法制副校长全部到岗;志愿者身着红马甲分布在各个岗位上;坪山区各学校的家长义工队开展“家校警”交通安全护航志愿服务,提醒车辆注意避让学生……全区联动携手,为师生及家长首日安全、顺利到校保驾护航。

为保障师生健康,为新学期的学习生活提供良好环境,全区各校、园在开学前全面开展消杀、重启并测试测温箱等防疫措施、清洁校园每一个角落。

看!重新回到美丽的校园,老师和同学们喜笑颜开。

假期有什么收获?新学期有什么期待?22日早上,坪山区各所学校、幼儿园的校园里国歌响彻、国旗飘扬,老师和同学们在朝阳下、国旗下共同开展“开学第一课”,为新的一年、新的学期拿出崭新的精神面貌。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