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身”群众留深过年温馨家园  龙田街道大工业区党群服务中心推出系列新春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2-04 08:26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过年留龙田,亲情不会减”,这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龙田街道响应留深过年的具体行动。开设寒假课堂、开放儿童乐园、开展读书分享会……龙田街道大工业区党群服务中心为留深职工家庭精心准备的系列活动,让人感受到满满的诚意和温暖。

寒假课堂,快乐成长

为更好地帮助辖区企业留深人员子女度过一个快乐的寒假,龙田街道依托大工业区党群服务中心阵地,开设“寒假课堂”,得到居民的一致点赞。寒假课堂的活动内容丰富:免费开放儿童乐园,春节期间父母可以带孩子过去快乐玩耍;提供课业辅导,为双职工家庭解决了一大难题;创意手工坊、新春电影、故事会等系列活动,极大满足辖区群众家庭的精神文化需求。

“我们两个人都还没放春节假,孩子一个人在家不太放心,幸亏有了街道大工业区党群服务中心精心开展的活动,既有娱乐又能学习,收获很多。而且里面的社工都非常热情专业,十分感谢他们。”一位在职妈妈说道。为了“寒假课堂”顺利开展,大工业区党群服务中心对所有工作人员进行了规范培训、安全指导,积极招募联系志愿者。同时,大工业区党委与社工一起,提前准备好防疫物资,为“寒假课堂”做好全方位的保障,让家长和孩子们放心过大年。

春节不打烊,迎春嘉年华

在新春来临之际,为了让留在龙田的群众职工不返乡也能过一个充满“年味”的暖心年,龙田街道大工业区党群服务中心春节期间不打烊,准备了多道文化惠民、欢乐迎春大餐。健身房为职工家庭全天候免费开放,并邀请专业老师提供健身指导和支持;开展读书分享会,为职工家庭打造一个休闲阅读空间;“花样健康,你我同行”老年人健康养生工作坊、“舒心e站”心理健康大讲堂基础心理学公益培训、儿童乐园“亲子携手过大年”主题系列活动等正在陆续进行中。

据悉,龙田街道以组织力提升为重点,着力推进大工业区园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以“打造大工业区党群服务中心,引领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为核心,开展特色党建,让联系服务群众的渠道“畅”起来。大工业区党群服务中心坚持党建引领,以人民为中心,激发以党员为代表的志愿者队伍和社会组织多元共建共治共享,自2021年1月正式投入运营以来,龙田街道大工业区党群服务中心累计服务近千人次,为留深过年的居民职工送上了一份最实际、最贴切的关怀。

龙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龙田街道充分发挥大工业区党群服务中心凝聚党心民心、服务党员群众作用,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提供精准关怀和暖心服务,让大工业区党群服务中心真正成为党员群众留深过年的温馨家园。”

下一步,龙田街道将继续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与社会各界齐心协力,做好春节期间的供应保障,丰富市民文娱生活,积极营造就地过年良好氛围,落细落实各项服务保障措施,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安心安全过好年。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