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军铸梦 公益同行” 坪山街道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支持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2-03 18:09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2月2日,“拥军铸梦 公益同行”2021年坪山街道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支持性公益项目签约仪式在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隆重举行。坪山街道将联合大型人力资源公司、枢纽型社会组织,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铺路搭桥,提供支持。坪山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邵宝洲,坪山区军人退役局局长陈建辉,坪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夏雷,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签约仪式上,坪山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分别与深圳市坪山区社会组织总会、深圳广播电视大学坪山学院、深圳市坪山区大同社会服务中心等企业、社会组织签订了合作协议,颁发了坪山街道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培训基地、坪山街道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实训基地、坪山街道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帮扶基地以及坪山街道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阵地的牌匾,搭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从培训、到实训、匹配岗位、就业服务的更立体、全周期、专业化、陪伴式的就业创业支持性平台。

据了解,坪山街道共采集退役军人信息745人,其中坪山户籍417人,重点优抚对象24名,占全区优抚对象人数的42%。该街道拟根据退役军人的就业需求,整合社会爱心企业、公益组织,充分专业优势、平台优势,有效破解用工信息不对称的问题,帮助退役军人完成军事技能向经济建设技能的转化,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和成功创业。

活动现场,坪山街道还邀请了退役军人优秀创业代表、就业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验、就业感受,为退役军人实现创业就业提供了可参考的经验,也增强了退役军人创业就业的信心。

接下来,坪山街道将进一步坚持政府推动、政策优先,市场导向、需求牵引,自愿选择、自主作为等服务方向,保障退役军人在享受普惠性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和公共服务基础上再给予特殊优待。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