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企联建送上春节“通行证”  同心助力工友顺利返乡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1-31 20:3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 通讯员 深平乐)1月29日,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坪山区中医院)第一党支部联合中建三局平乐医院新院区项目党支部,为需要返乡的150余名外省务工人员进行上门核酸检测采样,送返乡工友一份安心。

在核酸采样前,医院第一支部党员、感染科医生宋荔为工友们上了一堂返乡防疫知识“爱心讲课”,为大家介绍疫情期间春节返乡的相关要求,科普返乡途中和到家后具体应该如何配合做好防疫工作,工友们听完讲课都感觉非常受益。

为确保采样秩序,支部党员志愿上前,为工友们采集信息、测量体温、维持秩序确保1米安全距离,闲暇时与工友交心谈春节,志愿者让等候变得更暖心。

“家里有老人小孩,因为疫情年初没回去成,一年多没落家了,今年春节回家陪陪他们。”“没想到还有这么贴心的服务,让我们感觉很温暖。”“听完讲课让我们对防控要求和防护知识了解得更清楚了,非常感谢三局和平乐的医护人员。”现场工友们纷纷点赞。

中建三局平乐医院新院区项目党支部书记杨阳介绍,按照疫情防控需求,28日起外省人员需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返乡。但是,由于春运期间核酸检测人流量大,很多工友有顾虑不愿意去医院,且有违项目封闭式管理的要求。于是就与医院第一党支部联系,组织了这次为返乡工友“送健康”活动,分批组织工人在施工现场做核酸检测取样,检测结果出来后,将会一一送到工人手中。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