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染新春送祝福 坪山区书法家义写春联迎新春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1-29 19:25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过大年,贴春联。”为更好地传承中华传统优秀文化,丰富居民群众的文化生活,营造健康祥和、喜庆温馨、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和节日气氛,1月29日,“书法家挥春送祝福义写春联活动”在坪山中心公园举办。此次活动由深圳市坪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市坪山区书法家协会承办,坪山区龙田街道墨香荟书画院协办。

活动现场,书法家协会的6位老师挥毫泼墨,运笔如飞,篆、隶、楷、行、草等多种字体各显神韵,把汉字的美表现得淋漓尽致,将浓浓的新春祝福凝聚在笔尖,一张张生动的福字,一对对火红的春联,为居民群众送去了新年祝福,洋溢着喜庆温馨的节日气氛,让整个现场充满了喜气洋洋的浓浓年味。

6位书法家协会老师连续挥毫近3小时,吸引300百名群众参加,送出3百多对春联。红红火火的春联饱含祝福,洋溢着浓浓的喜庆氛围,传递着温馨的情谊。春联虽小,却让社区群众真切感受到传统文化和浓浓的节日气息,也为社区群众送上了一份美好的新年祝福。

未来两天,在大万世居城市书房(1月30日上午9:30)、沙湖墨香荟书画院(1月31日上午9:30)和龙田墨香荟书画院(1月31日下午2:30)将陆续举办赠送春联活动,欢迎广大市民群众参加义写春联活动。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