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又给力!龙田这家企业留员工过年既用真心又用真金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1-28 11:18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发放一个月绩效工资和福利大礼包、开展丰富文娱活动……春运开启之际,为降低春节期间疫情传播风险,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坪山区龙田街道辖区企业万晖五金(深圳)有限公司积极落实防疫主体责任,多措并举留工稳岗,鼓励企业员工留深过年,用心用情关爱留深员工。

全覆盖宣传,精细管理助防控

走进万晖五金(深圳)有限公司的门口,巨幅“留深过年”主题海报和条幅映入眼帘,十分醒目,公司管理层集中出镜邀请企业员工留深过年。在万晖五金内部,随处可见相关的宣传视频和图文,并专门制作企业防疫宣传手册,公司高层率先垂范,大力宣传动员职工留厂过年。

在防控保障措施方面,万晖五金第一时间成立防控工作组,公司高层任总指挥,明确防疫责任人,统筹全公司的防控工作。并立即启动防控预案,安排所有工作组按2020年复工标准进行防控工作,每天对工作场所进行通风消毒,员工进入厂区自动测量体温,工作场所佩戴口罩;同时开发专属小程序,加强对外来人员的管控,凡是进入厂区的外来人员,需要在小程序上填写健康状况及去过或接触人员情况,同时上传粤康码和行程卡,经过审核才能进入厂区。

自今年1月以来,万晖五金在公司企业微信群移动平台增加员工每日行程及健康情况申报收集表,每个员工每天上班前要填写前一天的具体情况,以便公司实时掌握员工的具体情况。并对所有员工进行全面的排查登记,要求留深及返乡的员工均要做好春节放假期间行程、身体状况及可能接触到的人员的记录,同时购买大量的防疫物资加强储备,为疫情防控后勤保障打下坚实基础。

福利大礼包,暖心行动过好年

春节临近,为最大程度吸引企业员工留深过年,万晖五金安排专门团队,统筹协调、保障员工留厂的工作和生活,为留厂员工发放一个月的绩效工资和春节大红包,还通过工会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发放大米、花生油及糖果礼盒等福利大礼包,目前已有近500名员工愿意留在公司过年,并且人数还在不断增加。

为减少员工外出,方便日常生活需要,万晖五金还组织开展“义剪活动”,把理发师请到厂区里面,免费为员工提供理发服务。“不管是防疫还是员工生活,公司的各项保障措施都非常到位,作为其中的一员,也应该响应公司的号召留在厂里过年,不给公司和社会添麻烦。”公司员工笑着说。万晖五金通过共治共管、人性化管理等模式,极大提高了企业员工的自觉性和防护意识,形成群防群控的良好格局,也让员工在龙田、在深圳过个幸福年、安心年,一起感受“龙田的年味”。

作为原大工业区所在地,龙田街道辖区企业有930家,约占全区企业数量的三分之一,外来务工人员占比高。龙田街道高度重视春节返乡的人员流动问题,在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呼吁辖区企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企业员工量身定制留深过年方案和举措,让员工无后顾之忧留深过年。街道企业纷纷响应,截至目前已有沃尔核材、华智机器等13家企业出台具体措施,通过丰富文娱活动、发放节日补贴等多种形式,引导企业员工留深过年。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