勠力同心谋发展 奋楫扬帆再起航 龙田街道商会一届二次理事会召开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1-26 20:25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 通讯员 柳元)为充分总结龙田街道商会一年来的工作,共谋2021年发展大计。1月22日,龙田街道商会在深圳市沃尔核材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一届二次理事会,商会全体理事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龙田街道商会会长黄冠华主持,龙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统战委员刘海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龙田街道商会2020年主要工作及2021年工作计划。过去的一年,龙田街道商会认真贯彻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团结凝聚各方力量,在“强学习、抓服务、惠发展、深调研、履责任”五个方面努力,以打造服务型商会开展系列工作,取得卓越成效。2021年商会工作重点将围绕“建立四项会议制度、开展五类日常工作、提供八项服务”全面开展,充分利用平台优势,在促进政府、社会各界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中发挥积极作用,创造良好创业营商环境,为龙田街道的经济建设和企业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龙田街道商会第一届理事会2020年财务收支情况报告》及《龙田街道商会优秀会员、优秀民营企业家评选办法》。会议现场组织各理事进行座谈交流,与会理事纷纷畅所欲言,积极出谋划策,在加强企业联动、搭建交流平台、打造商会文化建设等方面为商会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及建议。

临近春节,黄冠华向与会理事发出倡议,当前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为巩固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理事企业应切实落实企业防疫主体责任,实施积极措施留工稳岗,鼓励员工“非必要不离深”,主动关心关爱留深员工,统筹安排节后复工,携手共筑疫情防控防线,齐心共迎平安新年。

刘海波对做好龙田商会工作提出了十点意见:一是要讲大局。商会要在自觉服从党和政府的领导与监督的同时,站在支持当地经济及行业发展的大局角度去更新理念,探索服务企业新路径;二是要谋发展。商会要结合工作实际,及时制定不同阶段的发展规划、工作任务及实施途径,分解责任限时落实;三是要讲民主。商会要发扬民主、集思广益、科学决策,“三重一大”事项必须经由集体讨论决定,并确保执行到位;四是要顾团结。商会是企业抱团取暖、共谋发展的集体组织。作为商会一份子,要时刻牢记自己代表着商会的形象和荣誉,为行业和地方发展献计献策,尽责出力;五要讲奉献。商会执委要积极研究和参与商会的具体工作,强化与会员企业之间的帮扶意识,实现共赢;六是要有规范。尽快完善财务、人事、议事办事等商会管理制度,形成完整的内部工作规范,达到以制度管人管事的目的;七是要多宣传。拓宽宣传渠道,让会员深入了解商会服务及商会建设,有效激活人气,扩大商会影响力;八是要创品牌。商会建设要注重差异化,实现“人无我有”,围绕特色打造属于龙田的商会品牌,以谋求更好发展;九要讲服务。商会要创新服务理念,拓宽服务范围,抓实服务内容,发挥好商会在政企、企企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协调解决会员诉求,维护会员合法权益;十是要担责任。商会会员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要积极回报社会,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为政府解忧,为百姓造福,努力提升商会社会形象。

会议结束后,参会人员一行还对沃尔核材有限公司的生产经营、企业党建等情况进行了参观学习。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