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4个“坪山样板”坪山教育乘风破浪再出发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1-26 09:53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1月21日下午,坪山区教育系统2020年工作总结暨2021年工作部署会召开,区政协副主席、教育局局长彭尧,教育局领导班子、各科室(院、中心)负责人、各公办校长、园长在主会场参会,各公民办中小学、幼儿园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各设分会场通过视频参会。会议由教育局副局长林启达主持。

彭尧以“打造高质量、可持续、优质创新的东部教育高地,朝着全市教育强区目标奋勇前进”为题,系统梳理了2020年坪山教育发展成绩和“十三五”发展成就,部署了“十四五”期间坪山教育发展方向和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

四年进步发展可圈可点

行政区成立4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在全体坪山教育人的奋力拼搏下,坪山教育日新月异、不断蝶变。

完成了从农村教育向深圳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教育的重大转变;

完成了由全市教育最薄弱区域谷底向东部乃至全市教育发展高地迈进的转变;

完成了从优质教育资源供给“有没有”向“好不好”的转变。

“十四五”期间坪山区教育将继续围绕深圳教育先行示范目标和我区经济社会发展要求,谋好篇、开好局、起好步,紧抓“双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对标“幼有善育,学有优教”,从“保公平”“抓质量”“勇创新”三个维度精准发力,用3-5年的时间,打造教育领域四个“坪山样板”。

“十四五”——打造4个“坪山样板”

1.优质学位保障的“坪山样板”

2.区域课程改革的“坪山样板”

3.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坪山样板”

4.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坪山样板”

2021——打出八套“组合拳”

会议引发了与会校长、教师的强烈共鸣

他们有话说


有幸见证了坪山教育发展不凡历程。在区委区政府高位擘划和局领导智慧引领下,坪山教育起于微末,奋发进取,走出了一条把名校办到家门口的均衡发展之路,一条真诚兑现“来了就是深圳人”庄严承诺的包容发展之路,一条以品质课程为特色的创新发展之路。

——坪山实验学校校长安国强

坪山教育连年跨越发展、成绩斐然,充分体现了区委区政府优先发展教育,着力打造民生幸福标杆的发展战略和显著成效。坪山同心外国语学校将按照区教育局的谋划部署,担当使命、积极探索,做坪山教育改革创新的排头兵,创建深圳市一流名校,办坪山人民满意的教育。

——同心外国语学校校长邢向钊

回首2020,细品今朝收获,心潮澎湃,感概万千,坪山教育人初心如磐,砥砺前行,“优教”梦想照进现实。擘画“十四五”蓝图,瞄定奋进目标,开启创新发展新征程,教育四个“坪山样板”浇铸在即。坪山教育人一如既往,永葆奋斗姿态,共同书写新时代坪山教育新篇章。

——坪山中心小学校长黎金涛

坪山教育以新理念谋划、大手笔投入,实现多维度创新、全方位提升、高质量跨越,教育质量不仅在深圳市可以与教育强区对标,在珠三角地区也名列前茅。展望“十四五”,我们起点更高,谋划更细,信心更足,步伐更大,一定会打造出更新更强更美的“坪山样板”!

碧岭小学校长——何莹娟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短短数年,坪山教育实现了与热气腾腾创新坪山建设同频共振。区教育局提出“十四五”工作纲要气势磅薄,深谋远虑,让人倍感振奋。我校将在思政教育、品质课程建设、青年教师培养和创新人才建设等方面再下苦功、再创佳绩,作出马峦人的最大贡献!

——马峦小学校长钟映霞

坪山教育践行新发展理念,向品质教育蝶变,往精细管理探索,走出一条创新发展之路,名校汇聚、名师济济、学位保障领先、品质课程创新,谱写了高品质教育画卷,征途漫漫,唯有奋斗!我们将不忘初心,为坪山教育的改革创新贡献学前教育专业力量!

——第一幼教集团园长孙晓昕

2020年,坪山教育只争朝夕,引名校、聚名师、提质量、敢创新,创造了许多高光时刻。2021年八项重点工作,展现了坪山创建教育强区的信心和决心,令人期待。作为深圳实验幼儿园走进坪山学前教育的使者,我们将全力以赴,办高品质名园,为“幼有善育”贡献力量。

——坪山实验幼儿园园长尹捍红

今天的报告让我如沐春风,备受鼓舞。坪山区的教育这几年“千尺高台起毫末,初心不改勇争先。”取得的成绩让我们振奋和自豪!报告客观精准地剖析,为坪山教育未来发展谋划了“四个样板”的新目标。我园将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坪山教育快速发展贡献的力量。

——天峦湖幼儿园园长肖美凤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