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学堂”党员军人家庭服务点开学,坪山街道再添红色阵地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1-22 22:45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纪庆绵 陈禄荣)1月21日,由坪山街道和平社区党委打造的“红星学堂”党员家庭服务点正式“开学”,这是坪山街道首家退役军人家庭党校,是和平社区继打造“党员志愿加油站”之后成立的又一家庭式党员、军人服务站点。

据介绍,该站点位于坪山街道和平社区中兴西十三巷十号私家庭院,由辖区退役军人老党员潘运财无偿提供,用于拓展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功能作用,打造成基层党员学习、退役军人红色宣讲、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的新红色阵地。社区旨在通过这样一个红色阵地,进一步拉近党群干群距离,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零距离送到居民群众家中,打通社区党委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


活动中,潘叔激动地向大家说,这种零距离、接地气的家庭服务模式很好,近段时间周边的居民群众、老党员、老干部经常到他家拉家常、读书和看报。退伍军人到他家回首军旅生涯畅想未来生活,小孩到他家做作业,老人到他家量血压,平时还有很多人到“红星学堂”来反映问题,邻里都说“红星学堂”是个好地方。“真的是太棒了,我们不但多了一处学习的好地方,而且多了一处听爷爷们讲革命历史的好地方”家住附近的曾同学兴奋地说道。

和平社区党委书记表示,“红星学堂”扎根于社区党员退役军人家庭,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后续社区党委将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党群活动,以及退役军人向青少年分享从军历程、入党初心、军营故事等形式,充分发挥退役军人独特示范引领作用,将“红星学堂”打造为党员、军人、群众的温暖之家,成为收集民情民意民声的便民服务点,让党员、军人、居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感受到政府关怀的温暖,享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情服务。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