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街道纪工委“三严”举措落实落细社区换届纪律监督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1-08 09:36
分享:

坪山街道纪工委与社区党委、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签订严肃换届纪律承诺书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 通讯员 坪纪宣)自社区换届选举工作开展以来,坪山街道纪工委切实强化责任担当,通过“三严”举措加强社区换届选举纪律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平稳健康有序进行。

严明纪律要求。一是吃透换届纪律要求,参加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骨干视频培训班,认真学习并吃透上级关于换届选举纪律的相关要求,确保执行不走样。二是坚持警示教育先行,组织观看区纪委监委专门拍摄的违反换届纪律警示教育片,要求各社区纪委及时做好换届纪律的宣传与学习,教育社区党员群众提高政治站位,对违反换届选举纪律行为“零容忍”,确保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依法依规进行。三是开展谈心谈话及遵守换届纪律承诺活动,组织社区党委、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集体签订严肃换届纪律承诺书,明确“五个严禁、五个一律”纪律要求。

严守责任担当。一是督促各社区党委履行主体责任,通过谈心谈话、走访座谈等方式督促指导社区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两委”换届工作的责任感。二是把好人选廉洁审核关,会同相关部门开展初步人选资格联审,参与候选人考察谈话,严把人选资格审核关。三是发挥区纪委监委派出社区纪检组长监督作用,通过深入社区交流、列席社区领导班子会、与社区纪委委员座谈等方式,排查矛盾隐患,动态了解掌握是否存在不稳定因素,做到早发现早化解。

坪山街道纪工委负责人参加社区换届选举相关会议,监督换届选举纪律

严格监督检查。一是畅通监督举报渠道,纪律监督组切实做好社区换届风气监督指导工作,畅通监督举报渠道,通过电话、走访、信访等方式,受理党员群众关于换届问题的举报,加强对换届选举全方位监督。二是加强明察暗访工作,将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责任落实情况纳入作风纪律明察暗访重点,对换届工作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处置,切实维护换届选举工作的良好秩序,确保换届纪律风清气正。三是列席社区换届选举大会,纪律监督组根据工作要求,列席社区换届选举大会,全程监督换届选举纪律,坚决把严的要求、实的措施落实到换届工作的全过程。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