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护青少年成长 坪山街道开展青少年保护宣传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12-24 01:36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周子睿)12月23日,坪山街道办开展一场联合宣传活动,涵盖扫黄打非“护苗2020”、打击非法集资、禁毒等宣传,为青少年和谐成长的社会环境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设有毒品模型及危害说明展览、“护苗2020”朋友圈打卡、非法集资知多少等宣传区域。近年来,非法涉黄涉暴出版物的贩卖、校内非法集资行为、吸食毒品等现象正不断侵害青少年的心灵,影响青少年健康和谐的成长。今年,街道围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在防疫卡口、社区及办事大厅等公共场所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扫黄打非“护苗2020”行动则统筹了社区、行政服务大厅等公共场所电子屏播放“护苗2020”宣传海报,组织多部门联合执法行动对中小学周边文具店及印刷类企业开展“正道”、“新风”检查,查处了一批危害青少年成长的三无产品以及非法出版物。在禁毒行动中,街道全年组织了禁毒宣传48场,并做好辖区吸毒人员帮扶慰问工作,协助2名吸毒人员就业。

下一步,坪山街道将继续构建青少年和谐成长的社会生活环境,打造风清气正的文化市场氛围、提高青少年抵制毒品、非法集资的意识,全力推进深圳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