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会更好”,坪山街道亲子共绘百米画卷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12-20 21:42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李云珠)近日,坪山区坪山街道“明天会更好”百米画卷亲子活动在坪山街道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举行,吸引了70多位居民参与。此次活动充分运用绘画艺术的形式,锻炼孩子们的感知能力、动手能力、创造力等,激发孩子们热爱生活、热爱艺术的美好情感,旨在丰富辖区青少年儿童的课余生活、文化生活,搭建交流展示平台。

活动现场,纯白的百米长卷摆放在教室的地板上,成为小朋友们绘画的小天地。小朋友和家长共划分为五个小组,在老师的引导下开始运用各种色彩在画布上尽情挥洒,大胆创作,用各种各样的绘画材料画出了美丽的房子、美丽的花,看似随意涂抹的颜色,却是他们心里对美好明天的无尽想象和抒发。经过一个小时的创作,一幅幅充满了对未来生活美好期盼的作品新鲜出炉,充分展现了孩子们纯真、美好的内心世界。

活动过程中,有位参与活动的家长表示,“通过这次绘画活动,能看出每个孩子不同的性格特点,也能在一定程度上体现孩子的内心世界,希望街道以后能够多开展这种积极向上的活动,给孩子们多点表达的机会。”

据介绍,此次亲子绘画活动,有利于增进父母与子女间的情感交流,为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作出正确的引导。同时,让小朋友的艺术素养和综合素质得到一定程度的提高,激发了他们感受美、发现美、创造美的情感,丰富了小朋友的童年生活。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