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新时代深圳精神”的内涵与实践 《新时代深圳精神》出版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21 13:50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2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韩文嘉)近日,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社会科学院编著的《新时代深圳精神》一书由深圳海天出版社出版发行,这是“新时代深圳精神”发布以来首次出版的通俗理论学习读本。

本书旨在大力培育和弘扬“新时代深圳精神”,进一步加强深圳这座城市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动员和激励特区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干事创业,是一本有大家气质、有创新灵魂、有时代意义,集中展现深圳精神的书。

《新时代深圳精神》既是对深圳过去40年改革开放先行探路的真实写照,也体现了深圳未来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不懈追求,更刻画了深圳人埋头苦干、务实高效、注重法治规则、遵守社会契约的集体群像。该书既有理论阐释,又有鲜活故事,兼具学术性及可读性。

据了解,深圳历史上曾三次提炼概括“深圳精神”。2020年正值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之际,深圳以此为契机,重新提炼概括“新时代深圳精神”——敢闯敢试、开放包容、务实尚法、追求卓越。《新时代深圳精神》一书以这十六字词条为逻辑起点和总体框架,通过词条释义、长篇通讯、案例故事、专家访谈等形式,首次对“新时代深圳精神”从宏观到微观、从理论到实践进行系统全面的深化解读和理论阐释,着重梳理特区建立40年来“深圳精神”的发展历程和形成脉络,深刻论述“新时代深圳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意义。

此外,书中还介绍了深圳在城市治理、高校改革、污水治理、知识产权保护等工作中所体现的“新时代深圳精神”。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