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河道环境,人人有责” 坪山街道开展河长制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17 19:45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方静曼近日,坪山街道开展河(湖)长制宣传活动,活动旨在向市民宣传街道治水工作和成效,号召全民支持和监督河湖治理和水资源保护工作,共同守护坪山水环境。

据了解,按照已经建立的河(湖)流日常监管巡查制度,加大巡查力度、加强街道各部门联合执法,形成协同作战的工作局面。坪山街道河长今年共巡河280次,社区河长巡河次数超过700次,发现并上报问题共12处,均已全部处置整改完毕。

宣传活动中,街道工作人员向居民介绍了街道在推进河长制湖长制过程中取得的成效,工作亮点、先进做法以及街道相关治水重点工程,收集居民对治水的意见和建议,号召全体居民参与到治水提质、黑臭水体治理等工作中来。

下一步,坪山街道将继续加强以“保护河道环境,人人有责”为主题的公益宣传,通过标语宣传、宣传栏宣传、网络宣传、会议宣传,发放宣传单、环保袋公益宣传品等方式,提高市民文明保护意识和对河道治理工作的知晓度和满意度。结合街道具体情况,多次在社区、居民小区设立宣传点,开展形式丰富、市民欢迎的活动,直接面对市民宣传河道治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护河爱河氛围。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