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坪山新文创博览交易会 70多个高品质文创品牌参展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12-05 21:29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 12月5日,坪山区第一届坪山新文创博览交易会(NEOC)在燕子湖国际会展中心在开幕,本届博览交易会以“品物匠心——新文创的现在与未来”为主题,通过全景展演新文创的打开方式,集艺术展陈、博览交易、论坛峰会、创投路演、音乐派对等为一体,活动持续至7日,为市民带来一场文化盛宴。

 坪山新文创博览交易会首次以艺术装置设计展场空间及展位分布,展会视觉设计由韩家英设计工作室设计,展场艺术装置由大羽营造设计。展场从当代艺术视角出发打造展览型零售空间,以“流水”为题,摄取古代山水画中的水态之妙,多重营造“曲水流觞、群贤毕集”情景。

 坪山新文创博览交易会坚持品质人文内涵,关注文创产品的本体衍生,关注文创产品产业链各环节要素的品质标准,关注独立文创的原创性、在地性,招商布展由博物艺术、书店先锋、传统新造、湾区联合、传媒新锐、设计新生等六大主题板块构成。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新文创博览交易会将汇聚近70个知名文创品牌,其中包括山西博物院、苏州博物馆、UCCA尤伦斯当代艺术馆、南京先锋书店、宫匠造办、汉声、读库、海上文创、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中国美术学院敦品设计、大英图书馆、哈利波特主题周边店、爱丁堡艺术学院、孟京辉工作室、卡通IP“阿狸”等知名博物馆、美术馆、书店、传统民艺和高校设计院团。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