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安全社区,建设好家园”江岭社区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11-26 16:16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赵妮燕 黄科灵)近日,马峦街道江岭社区开展“创安全社区,建设好家园”防灾减灾宣传活动,200名企业职工、社区居民参加。

据了解,本次活动为2020年民生微实事项目,由江岭社区党委、江岭社区工作站主办,活动旨在通过防灾减灾宣传活动,扩大宣传教育覆盖率,将防灾减灾知识渗入到社区各个领域,提高企业与居民的灾害预防意识以及应对不同灾害的逃生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

本次活动分两场举行,在星星科技厂开展一场防灾减灾知识讲座活动,50名企业职工参加,聘请安全专家进行讲解,重点普及地震、洪涝、台风、火灾等不同灾害发生时如何避险自救,减小损失和伤亡。而在香江工业园篮球场,社区开展了一场防灾减灾户外宣传活动,150名企业职工、社区居民参加,现场布有防灾减灾知识展板,由工作人员带领居民进行学习,篮球场中央架设火盆,在专业人员示范灭火操作后,每名参与者轮流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体验。

两场活动共发放家庭急救包200个,防灾减灾宣传折页300份,得到了企业职工、社区居民的一致肯定。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