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街道创建全市首个电动车安全质量治理示范街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11-20 22:2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11月20日,坪山区坪山街道举办以“规范电动车,幸福响坪山”为主题的电动自行车安全质量治理示范街创建活动启动仪式。坪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夏雷,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邵宏亮,坪山街道党工委委员、应急管理办公室主任刘刚,坪山个体私营协会负责人,相关单位以及商户、居民代表等参加启动仪式。

据悉,此次示范街建设活动是坪山街道在电动车安全领域的一项创新举措,也是全市首个建设电动车安全质量治理示范街项目。旨在通过示范创建,提高电动自行车行业安全管理能力,增强居民安全意识,有效遏制电动自行车安全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仪式上,全体人员观看了《建设电动自行车安全质量治理示范街》宣传片。随后,电动自行车门店经营代表、坪山区个体私营企业协会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与会领导及相关人员共同启动了活动按钮。

夏雷要求,要充分认识电动自行车安全形势,增强全链条治理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各单位高度重视,统一思想,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抓牢抓细抓出成效。明确任务,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同时要强化宣传,齐抓共管,打造“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格局,要及时总结,形成经验。对于建设过程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要善于推广。

接下来,坪山街道将严格按照建设工作方案推进实施,形成社会共治格局,打造群众喜闻乐见的坪山电动自行车安全质量治理示范街,实现“规范电动车,幸福响坪山”。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