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业务能力提升 市生态环境局坪山管理局开展执法能力提升培训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11-16 13:35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钟钧 何小三)为进一步提升执法人员的执法能力,更好地履行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的职责,11月12日,市生态环境局坪山管理局以有效应对不利天气、切实做好涉不利天气信访隐患苗头的排查化解工作为切入点,针对性开展了熟练运用“智能水质快速检测仪、手持式VOCs气体检测仪”等执法辅助设备的专项能力提升培训,全局各科室、管理所的业务骨干和执法人员近30人认真聆听由第三方技术服务公司的专家带来的专题培训课程。

在这堂培训课中,专家向全体参训人员阐明了运用好执法辅助设备对提升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效率的重要意义,并结合自身丰富的实践经验,详细讲授了“智能水质快速检测仪、手持式VOCs气体检测仪”等执法辅助设备的操作技巧和有关注意事项,并对现场勘验、采样监测、调查取证等环节的规范化提出了较好的建议。随后,参训人员积极提问,现场参与讨论,并就日常执法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此次培训,提升了全局执法人员的业务素质、业务技能,为今后提高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效率,切实做好应对不利天气的工业企业污染减排执法检查以及排查化解涉不利天气信访隐患等工作奠定了基础。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