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田街道持续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11-07 10:29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为深入推进街道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建立健全常态化工作机制,巩固提升创文成果,10月30日上午,坪山区龙田街道召开文明城市创建推进会,街道党工委书记刘玉红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委员、党政综合办主任肖汉鲁主持,街道各部门、社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龙田街道党工委委员谷少传通报了三季度市级公共文明指数评测中街道存在的主要问题,分析当前形势,并部署下一步创文工作重点任务,要求各社区部门继续保持协同作战、合力攻坚,坚持“社区吹哨、部门报到”原则,做好条块结合,加大重点问题的整改力度,确保整改落实无死角,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会议还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从两个层面明确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一是要求各相关单位继续按照之前的高标准、严要求常态化抓好创文工作,对公共文明指数测评样本框点位开展全面排查,对标对表、逐一整改;二是对于反复出现的动态性问题要举一反三、查漏补缺,抓紧时间克难攻坚,努力把各项工作抓得更实、更加有效。

会议最后,刘玉红围绕全面抓好贯彻落实、统筹督导对创文工作进行再推进。她表示,各单位要拿出“有始有终”、“善始善终”的韧劲拼劲,实现天天有变化、周周有进展、月月有提升,以优异的成绩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刘玉红指出,9月,通过街道上下不懈努力,辖区市容市貌有了明显改观,城市形象显著提升,群众对创文成效高度认可,创文为我、我为创文理念深入人心,形成了街道全民共创的良好氛围。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直面问题,目前的工作距离测评标准要求和群众企盼仍然存在很多的差距和短板,要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龙田持续深入、常态开展。

刘玉红强调,一要夯实责任、齐抓共管。各级各部门要切实负起创建责任,确定专人负责,全力抓好整改落实;二要条块结合、协调推进。坚持社区兜底巡查整改、职能部门齐抓共管参与,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抓好落实;三要关注重点、严格督导。各社区、各部门务必要切实树牢重点工作意识,强化系统思维、底线思维,坚持标准、严格要求,确保今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达标达效。

编辑:杨涛